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修复后疼痛-咬合痛病史采集要点(口腔执业医师技能第4站复习资料)

2020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临近,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口腔修复后疼痛-咬合痛病史采集要点(口腔执业医师技能第4站复习资料)”,具体内容如下:

性质时间发生原因口腔检查预防与处理措施
咬合痛修复体粘
固之后
修复体粘固后短期内出现咬合痛,多是由创伤(牙合)引起患者有咀嚼痛伴有叩痛,可见创伤(牙合)或早接触发病时间不长,创伤性根周膜炎不严重,通过调(牙合),症状就会很快消失。调正中(牙合)及非正中(牙合)的早接触,磨改不合理的斜面和过锐尖嵴。
如调(牙合)在修复体上进行,应注意磨光。
如咬合过高而调(牙合)有困难,或是因粘固时修复体未就位者,应拆除重做。
活髓牙牙体预备量过大排除咬合创伤和早接触正确选择适应症,控制牙体预备量,从牙体预备到修复体粘固,注意牙髓保护。
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创伤(牙合)较轻,但持续存在创伤(牙合)存在、叩痛、X线显示根周膜普遍增宽调(牙合)(方法同上)
根尖周炎根尖区触痛、扪痛、叩痛和X线片显示根尖区阴影(慢性根尖周炎急性发作)拆除修复体后根充并不重做
外伤性或病理性根折叩痛;X线片显示可能有根折影像;上段可能有松动拔牙
根管壁侧穿可能有瘘管、叩痛;
X线片显示根侧有阴影
拔牙
固定桥设计不合理,如缺牙数目多或基牙承受(牙合)力的能力差,使桥基牙持续承受超越能承受的限度,引起牙周组织炎症,基牙疼受力过大基牙叩痛,X线显示根周膜增宽拆除固定桥,重作牙列缺损的修复设计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口腔修复后疼痛-咬合痛病史采集要点(口腔执业医师技能第4站复习资料)”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更多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资料、考试动态、学习经验技巧,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执业医师栏目。

【知识点推荐】

38个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2考站复习重点归纳!

2020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一站】核心要点16条!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牙齿修复后自发性疼痛病史采集要点

牙修复后过敏性疼痛——2020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病史采集要点

2020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模考系统(实战模考&考试练习题)上线!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