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组织病理 > 正文

中度牙本质过敏患者应该采取哪些方法进行治疗

关于“中度牙本质过敏患者应该采取哪些方法进行治疗”,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相关资料如下,供大家参考了解。

对于中度的牙本质敏感患者,在抗敏感牙膏及含漱液的基础上,同时使用高浓度含氟涂料、药物、黏结剂、激光等方法进行治疗,这些脱敏方法需要医生在诊室内进行,所使用的药物有效成分浓度高,起效快,使用时需小心。

①目前临床上常见的脱敏药物是 氟化物涂膜 ,其种类较多,如单氟磷酸钠、氟化钠、氟化氨银、氟化亚锡等等,氟离子可以使牙本质小管的通透性降低,同时还能抑制牙本质脱矿,抗敏感的同时也能防龋。

②Gluma脱敏剂 以腐蚀作用为主的脱敏剂。其有效成分为戊二醛,Gluma脱敏剂的渗透性在唾液和刷牙的作用下有增加的趋势。但是戊二醛具有腐蚀性、致敏性和致畸性,所以在临床操作中应更谨慎。

③黏接剂 是以覆盖作用为主的脱敏剂,具有良好的黏接性及渗透性,能牢固地附着于牙齿表面,有效地阻止刺激传导。有研究显示,对比观察Gluma、中药脱敏糊剂和自酸蚀黏接剂治疗牙本质敏感症,结果显示自酸蚀黏结剂即刻脱敏效果较优,但远期疗效还不够稳定。

④激光 的热效应产生高温,可瞬间使牙本质液中的蛋白成分变质、凝固,并使牙本质表面无机物熔融,以封闭暴露的牙本质小管口,达到脱敏目的。激光脱敏适用于多个牙咬合面和牙颈部的点状过敏区,即刻效果较好,远期疗效报告不一,所以各位医生使用时还需谨慎。

“中度牙本质过敏患者应该采取哪些方法进行治疗”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