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模拟题库 > 正文

患儿10个月,8kg,发热呕吐腹泻2天,每日大便10余次...

关于“患儿10个月,8kg,发热呕吐腹泻2天,每日大便10余次...”的内容,相信很多临床执业医师考生都在关注,医学教育网编辑就相关的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为大家整理如下,希望大家及时掌握这部分内容:

模试题:患儿10个月,8kg,发热呕吐腹泻2天,每日大便10余次,呈稀水样便,含奶瓣,无腥臭。尿量减少。体格检查:精神萎靡,皮肤弹性差,前囟及眼窝凹陷,口唇樱红,心肺腹无明显异常。四肢冷。血常规:WBC 7.7×109/L,L 62%,N 38%;大便常规:WBC 0~1/HP。血清钠135mmol/L。

(1)该患儿的诊断是

A.婴儿腹泻伴中度等渗性脱水 

B.婴儿腹泻伴重度等渗性脱水 

C.婴儿腹泻伴中度等渗性脱水、酸中毒 

D.婴儿腹泻伴重度等渗性脱水、酸中毒 

E.婴儿腹泻伴轻度等渗性脱水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10个月小儿,8kg,精神萎靡,皮肤弹性差,前囟及眼窝凹陷,四肢冷。口唇樱红。腹泻导致碱丢失过多,导致酸中毒。诊断:婴儿腹泻伴中度等渗性脱水、酸中毒。

(2)第1天补液种类应选择

A.2:3:1液 

B.4%碳酸氢钠 

C.5%葡萄糖液 

D.2%乳酸钠溶液 

E.2:1液 

【正确答案】 A

(3)补液总量和张力应为

A.800ml,1/2张 

B.1500ml,2/3张 

C.1200ml,1/2张 

D.1400ml,2/3张 

E.720ml,1/2张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补液方案(第1天补液)

(1)补液总量:120~150ml/kg。

(2)补液种类:等【医学教育网原创】渗性脱水补充累积损失量用1/2含钠液(2:1液或2:3:1液)。

(3)补液步骤及速度:以补充累积损失量为主阶段:速度为8~10ml/(kg·h),时间8~12h;维持补液阶段:速度为5ml/kg·h,将余量12~16h滴完。

2021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资料

热点推荐:

快捷查询入口:全国2021医师资格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下载汇总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模考400分,能通过考试吗?多少分保险?

2021临床执业医师模考第三单元正确率<50%的37道题汇总

只怕学霸○重点!临床执业医师25大综合科目113张思维导图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考前一卷600题免费下载/在线阅读

准考证打印开启!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没准备这些进不了考场!

9月8日起!多考区已开通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准考证打印入口!

以上关于“患儿10个月,8kg,发热呕吐腹泻2天,每日大便10余次...”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模拟试题栏目!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