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 辅导精华 > 正文

糖尿病性白内障患者手术注意事项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关于糖尿病白内障患者手术注意事项,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如下,请各位内科主治医师考生仔细查看。

1、术前做好各项常规检查,详细了解患者的视力变化,对疑有视网膜病变的患者做眼电生理检查,判断术后的视力恢复情况。

2、术后平卧位,放松头部;避免过多活动头部,突然坐起低头、弯腰、提取重物;避免剧烈活动,咳嗽、打喷嚏、以防继发性出血。

3、对于伴有心血管、肾、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患者,给予术中、术后心电监护,鼻导管吸氧,以此防止心眼反对而发生意外。

4、观察术后眼底疼痛情况,轻度疼痛为手术反应,剧烈疼痛需注意有无感染、前房出血、高眼压或包扎不当。

5、必要时使用止痛剂,减少刺激,保持血糖稳定。

6、防止术后感染及减轻炎性反应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医学教育网提供2020年内科主治医师考试备考经验、精炼知识点以及政策动态变化!预祝各位考生都能顺利通过2020年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直播+录播 助力备考

28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