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维生素 > 正文

B族维生素含片B族维生素

维生素B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叶酸等。这些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如果缺少维生素B,则细胞功能马上降低,引起代谢障碍,这时人体会出现怠滞和食欲不振。相反喝酒过多等导致肝脏损害,在许多场合下是和维生素B缺乏症并行的。

B族维生素的作用

B族维生素是一个“大家庭”,虽都归为B族,但奇怪的是,它们很多成员的通俗名称并不含“维生素B”。 原来科学家们最初在米糠中发现了抗脚气病因子,并称之为维生素B,后来随着研究的进展,发现以前命名的维生素B其实是一族物质,因此将它们称为“B族维生素”,并沿用至今。

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科学家在对B族维生素健康益处的基本认知上,进一步揭示出B族维生素还参与DNA合成,保持基因组稳定性,辅助DNA修复,调节细胞的增殖和死亡等,对人类健康十分有益。

最近,权威学术期刊《英国癌症杂志》刊登了一项在加拿大开展的大规模女性癌症筛查及长期追踪项目(以下简称为“加拿大女性癌症大型筛查”),显示B族维生素可调控肿瘤风险。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