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影响冷疗的因素-护师辅导

影响冷疗的因素是护师考试可能考到的知识,医学教育|网整理影响冷疗的因素知识如下:

(一)病情和个体差异

由于不同的年龄、疾病和机体状况,对冷的反应也不相同。正确用冷,才能发挥冷疗效用,如中暑、高热病人可用冷疗降温;麻疹高热则不可用冷疗降温。对老幼患者,冷疗要慎重;对末梢循环不良者,则应忌用冷疗。

(二)冷疗的部位和方法

部位方法不同,效果也不同。如高热病人的降温应在较大的动脉处置冷,或用全身冷疗法,方可收到良好的效果。为减轻局部充血和出血,或制止炎症和化脓,可局部置冷以达到冷的效果。

(三)冷疗时间

应根据应用目的、机体状态和局部组织情况而定,一般用冷时间为15-20分钟。时间过长或反复用冷可导致不良反应,如出现寒战、面色苍白,以至影响脉博和呼吸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局部用冷时间过长,则可引起营养、细胞代谢、生理功能障碍,甚至组织细胞死亡。

(四)冷疗面积

用冷面积大小与冷的效果有关,如全身用冷,冷疗面积大反应则强;局部用冷,冷疗面积小,反应则弱。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初级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7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