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颧弓骨折的临床表现哪个是错误的

【提问】颧弓骨折的临床表现哪个是错误的?

A张口受限 B颧面部塌陷 C局部压痛 D 咬合紊乱 E 复视

【医学教育网回答】学员luhongqing123,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颧弓骨折临床表现不包括咬合紊乱。

颧弓骨折临床表现:

(1)颧面部塌陷:颧骨、颧弓骨折后骨折块移位方向主要取决于外力作用的方向,多发生内陷移位。在伤后早期,可见颧面部塌陷;随后,由于局部肿胀,塌陷畸形并不明显,易被误认为单纯软组织损伤;数日后肿胀消退,又出现局部塌陷。

(2)张口受限:由于骨折块发生内陷移位,压迫颞肌和咬肌,阻碍冠突运动,导致张口疼痛和张口受限。

(3)复视:颧骨构成眶外侧壁和眶下缘的大部分。颧骨骨折移位后,可因眼球移位,外展肌渗血和局部水肿以及撕裂的眼下斜肌嵌入骨折线中,限制眼球运动等原因而发生复视。

(4)瘀斑:颧骨眶壁有闭合性骨折时,眶周皮下、眼睑和结膜下可有出血性瘀斑。

(5)神经症状:颧骨上颌突部骨折移位可造成眶下神经损伤,致使该神经支配区有麻木感。骨折时如同时损伤面神经颧支,则发生眼睑闭合不全。

祝您学习愉快!

祝您顺利通过考试!

感谢您对网校的支持!

★问题所属科目:口腔执业医师---口腔颌面外科学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