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生殖健康咨询师辅导精华 > 正文

生殖健康咨询师:怀孕多久有胎动?

“生殖健康咨询师:怀孕多久有胎动?”相信是准备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一般孕妇,在孕5个月左右能感觉到比较明显的胎动,但具体时间因人而异,有的人可能稍早在16周或17周的时候就能感觉到第一次胎动,有的人可能稍晚一些,在20周左右感觉到第一次胎动,这都很正常。

胎动,是指胎儿在母体子宫内的主动性运动,比如呼吸、张嘴运动、翻滚运动等。如果是受到妈妈咳嗽、呼吸等动作影响所产生的被动性运动,就不算胎动。胎动是胎儿生命的最客观的征兆之一,它不仅能与准妈妈建立起紧密的亲情联系,而且能表达胎儿在子宫内的成长发育状况,是胎儿给母亲发出的信号,胎动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常预示着胎儿的安危。

怀孕早期,胚胎还很小,孕妇是无法感觉到胎动的,只有通过B超才能见到胎儿的细微活动,准妈妈要到孕中期才能察觉到第一次胎动。最初的胎动也是很轻微的,可能不易察觉,不过胎动会越来越强烈,但到临产前几周,由于胎儿发育得很大,宫腔内空间相对狭小,孕晚期胎动反而会减少。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生殖健康咨询师:怀孕多久有胎动?”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