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生殖健康咨询师辅导精华 > 正文

怎么判断孩子腹泻的严重程度?轻微腹泻怎么办?

“怎么判断孩子腹泻的严重程度?轻微腹泻怎么办?”相信是准备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众所周知秋季是儿童腹泻的高发时间段,长时间的腹泻会诱发营养不良,降低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还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和发育。因此家长在发现孩子腹泻的时候,要辨别其腹泻的严重程度,看看是否需要立即去医院就医。

怎么判断孩子腹泻的严重程度?

轻度腹泻的儿童每天大便次数,超过3次以上少于10次。大便呈现黄绿色或者黄色,表现为蛋花汤一样或者稀糊状,并且会伴有酸臭味;孩子的精神状态哈算良好,而且没有出现尿液减少、皮肤弹性差、口干以及眼窝凹陷问题。重型腹泻的儿童每天大便次数超过10次以上,大便呈现蛋花样或者水样而且水分多,同时伴随着持续性的发高烧、频繁的恶心呕吐,没有任何精神,且皮肤弹性差,尿液明显减少而且口干,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而对于轻度的腹泻,虽然可以选择不去医院接受治疗,但家长也需要懂得正确去护理才行。

孩子出现轻微腹泻怎么办?

1、合理的补充水分

家长可以给孩子做米汤或者淡盐水,通过少量多次的原则喂,防止出现电解质紊乱以及脱水。最害怕腹泻给孩子带来脱水症状,腹泻的过程中会让电解质和水分跟水热大便排出体外,没有及时补充水分的话可能会发生脱水,甚至会带来严重的并发症。另外也可以给孩子合理的服用益生菌也能够缩短腹泻的过程,但是不能给孩子使用太烫的水冲调。益生菌和抗生素不能一起吃,若吃的话必须间隔两个小时以上。

2、持续性的喂养

若孩子出现严重的呕吐可以暂时禁食,等症状好转之后再继续喂养。母乳喂养的儿童应该继续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的孩子应该可以选择半流质或者流质的食物,期间不能吃高糖食物以及含粗纤维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另外可以给孩子选择煮熟的苹果,里面含有的果胶具有收敛的功效,能帮助止泻,像山楂胡萝卜汤、蛋黄鳝以及乌梅粥也是不错的选择。

温馨提示

腹泻期间孩子会感觉不舒服,可能会出现哭闹不止以及睡眠不安的情况,家长必须要安抚好孩子的情绪,让他们保持稳定状态,帮助病情恢复。反复腹泻会对肛门周围的皮肤带来刺激和感染,每次大便后应该及时使用清水冲洗,不能使用粗糙纸直接擦拭,不然会对娇嫩的皮肤带来伤害,每次洗完后可以涂抹上润肤膏。

起床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怎么判断孩子腹泻的严重程度?轻微腹泻怎么办?”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