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生殖健康咨询师辅导精华 > 正文

孕晚期是使用蹲坑还是坐便器好?

“孕晚期是使用蹲坑还是坐便器好?”相信是准备参加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对于孕期中的准妈妈来说,到了孕晚期,由于肚子的持续变大,使得生活中的很多小动作,都无法独立完成,或者完成起来有些困难。这其中就包括孕晚期上厕所,大家都知道家里上厕所的器具,一般有蹲坑或者坐便器两种。很多孕妇们对于选择蹲坑还是坐便器如厕很是纠结,不知道自己在孕晚期,究竟是选择蹲坑好还是坐便器好。

孕晚期是使用蹲坑还是坐便器好呢?

对于孕晚期的孕妇来说,究竟选择蹲坑还是坐便器,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选择,并没有太大的讲究。因为这两者都存在利与弊,蹲坑相对坐便器来说会更加干净卫生,因为屁屁不会直接和蹲坑接触,可以避免细菌感染。但是蹲坑长时间的使用,会让孕妇出现压迫肚子的情况。如果蹲的时间久了,很容易造成胎儿宫内缺氧,尤其是对于便秘的孕妇来说。而坐便器就可以让孕妇很好的将背挺直,腹部不会受到压迫,可以给胎儿更大的活动空间。但是,坐便器的弊处就在于,屁屁会直接和马桶接触,很容易造成细菌的交叉感染。

孕晚期如厕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感染细菌

科学建议来说,孕晚期的孕妇使用坐便器如厕会更好一些。但是建议在公共场所尽量不要选择坐便器,以免接触它感染了细菌造成妇科疾病,这样对于胎儿和孕妇本身都是不利的。因此,在如厕的时候一定要非常注意私处卫生。

2、避免用力过度

很多孕妇由于妊娠反应会出现便秘的情况,那么在如厕的时候很容易使用过大的力气。但是这里要提醒一下,孕晚期的准妈妈们在进行如厕的时候一定不要使用太大的力气,不然很容易造成胎膜早破的情况,胎儿很容易出现早产现象。

3、注意姿势

孕晚期如厕确实比较麻烦,但是一定要遵循一个原则,就是尽量不要压迫腹部。如果持续的压迫腹部的话,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是非常不利的,甚至很有可能造成胎儿在子宫内缺氧的现象。因此在进行大便的时候,一定要非常注意自己的姿势。

4、注意时间

正如上面所说,孕妇在上厕所的时候尽量不要压迫肚子。那么在如厕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如厕时间不宜太长。否则的话,对肚子多少都会有压迫,时间久了自然会对胎儿产生不良的影响。平常在上厕所的时候,一定要掌控好这个如厕时间。

对于已经来到孕晚期的准妈妈们来说,整个孕期是十分艰辛。好不容易熬到了孕晚期,因此在孕晚期更要格外的注意。肚子越来越大,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所以在小细节上一定要非常注重。避免因为自己的疏忽,对胎儿造成不利的影响。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孕晚期是使用蹲坑还是坐便器好?”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生殖健康咨询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