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 考试时间 > 正文

2018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怎么考?

很多人都想了解2018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怎么考?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步骤是什么样?考试顺序及难度怎么样,为此,医学教育网编辑特别整理了这篇关于“2018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怎么考?”的文章,具体如下:

医师实践技能考试难度不大,只要把基础掌握好通过是没有问题的:

1.实践技能考试采用三站式考试的方式,考生依次通过考站接受实践技能的测试。考点根据考试机构或组织的设置规模,合理安排考生的考试时间;

2.考点在准考证上注明考生应携带的物品(如身份证明(军官证、护照)、工作服、口罩、帽子以及口腔类所需的离体牙等),并提前10天通告考生;

3.考生持“准考证”应考,考试机构或组织要严格把关,考前认真核对考生准考证和身份证明,并对应试者所提交的试用期一年的实践材料进行审核;

4.每位考生必须在同一考试机构或组织进行测试;

5.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总分值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

6.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过程中,不得对人体进行创伤性操作;

7.在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采用2名考生相互操作时,要男女考生分开,并至少为女考生安排1名女考官。

8.实践技能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第一考站:

(1)考试内容: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

(2)考试方法:纸笔考试。

第二考站:

(1)考试内容: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

(2)考试方法:体格检查采用考生互相操作或考生在被检查者身体上进行操作;基本操作考试方法采用在医学教学模拟人或医用模块等设备上进行操作,考官在操作后提出相关问题。

第三考站:

(1)考试内容:心肺听诊、影像(X线、CT)诊断、心电图诊断和医德医风。

(2)考试方式:多媒体考试,考生在计算机上根据题目要求进行作答。

考 站 考试项目 分 值(分) 考试时间(分钟)
第一站 病史采集 15 37 11 26
病例分析 22 15
第二站 体格检查 20 40 13 24
基本操作技能 20 11
第三站 心肺听诊 试题1 4 23 15
试题2 4
影像(X线、CT) 试题1 2
试题2 2
试题3 2
心电图 试题1 3
试题2 4
  医德医风 2
合 计   100 65

2018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怎么考?

上文关于“2018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怎么考?”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实践技能课程

2024年好课

3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