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实践技能考试 > 公卫医师 > 正文

公卫执业医师技能试题:二元型过氧乙酸餐具消毒

二元型过氧乙酸餐具消毒是公卫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中会涉及到的试题,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了具体的考试资料,详情如下:

二元型过氧乙酸餐具消毒-公卫医师技能考点

题目:从戊二醛、酒精、碘酒、16%二元型过氧乙酸选取一种消毒剂进行餐具消毒,要求配制0.1%的消毒液4000ml.

①在四种消毒液中应该选取16%二元型过氧乙酸,经过计算需要原液25ml,加水量3975ml.

计算过程:所需16%二元型过氧乙酸(原液量)=(0.1%×4000ml)/16%=25ml

加水量=4000ml-25ml=3975ml.

②配制所需要的物品:16%二元型过氧乙酸A液和B液、1000ml量筒、100ml量筒、玻璃棒、加盖消毒容器、餐具。

③配制消毒液:先做好个人防护,戴帽子、口罩、橡胶手套。

④将16%二元型过氧乙酸A液和B液依照说明书按1:1混匀,放置24小时后使用,现用现配。

⑤量取3975ml水加入到消毒容器中,然后量取24小时后16%二元型过氧乙酸混合液25ml导入到消毒容器中,用玻璃棒混匀。

⑥将清洗干净的餐具放入到消毒容器中,完全浸没到消毒液中,加盖。浸泡消毒规定时长。

⑦浸泡规定时间后,打开盖子,用清水清洗餐具,清理桌面,脱掉个人防护,洗手。

注意事项:

①二元型过氧乙酸1:1混匀后放置24小时后使用。

②量取溶液时,视线与量筒刻度水平平行。

③配制溶液前做好个人防护。

④餐具要完全浸没到消毒液中,浸泡消毒要加盖。

⑤消毒完毕,要洗手清洁。

上文关于“公卫执业医师技能试题:二元型过氧乙酸餐具消毒”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实践技能辅导精华栏目!具体的关于公卫执业和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流程和具体步骤的文章点击购买特色无忧班后观看视频讲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实践技能课程

2024年好课

3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