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适宜技术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承办陕西省首期呼吸机临床应用适宜技术培训班

举办为提升陕西省基层医疗机构呼吸机的临床应用及管理水平,促进学术交流及学科发展,由省卫健委主办、西安医学会呼吸结核分会及西安市中心医院呼吸科共同承办的陕西省首期呼吸机临床应用适宜技术培训班在西安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来自陕西省延安、榆林、安康、汉中、周至县、蓝田县、阎良区等区县医疗机构及西安市中心医院医联体单位共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4月23日上午8时,培训班正式开始,开幕式由西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建英主持。陕西省卫健委科教宣传处副调研员刘应婷、西安医学会会长葛移繁、西安市中心医院虎威院长莅临开幕式并讲话。刘应婷副调研员、葛移繁会长对西安市中心医院全力承办此次培训班表示感谢,并指出呼吸机在临床危重患者救治中的重要性及培训的必要性,鼓励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虎威院长首先感谢省卫健委、西安市医学会对中心医院的信任,对前来学习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培训,专家们能将自己关于呼吸机临床应用的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传授给基层医院,全力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呼吸机临床应用水平。

培训班为期三天,采取理论授课及呼吸机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来自西安市中心医院呼吸科刘安主任、李建英主任医师、杨莉护士长、董玉主任医师、黄妙毅主任医师、李东繁副主任医师、杜旭升副主任医师、张惠民副主任医师、郭华副主任医师分别以《机械通气及临床应用》、《血气分析解读》、《人工通气在危重患者救治中的作用》等为题,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上午从呼吸机基础知识、呼吸机模式选择与参数调节,无创、常频、高频呼吸机的临床应用、呼吸机并发症防治、呼吸机相关护理等方面进行理论授课,下午则进行呼吸机操作示范,手把手指导学员呼吸机操作。培训期间,学员们全程无人请假,学习热情饱满,边听边记,遇有疑问积极提问,共同交流危重患者呼吸机临床使用过程中相关热点和难点问题,现场学术氛围热烈。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对每一位学员进行理论考试,考试合格率为100%,陕西省卫健委将根据考试成绩授予学员陕西省继续教育合格证书。

4月25日中午12时,本次培训圆满结束。李建英副院长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在承办培训班中给予全力支持的领导、辛苦付出的专家及工作人员、不辞辛劳主动学习的基层医院同仁表示感谢。她强调,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其专精,本次学习班呈现三大特点,一是筹备期认真调研,精准选题、量身定制;二是主题显明、内容接地、实用性强。呼吸机临床应用被喻为“高大上”的核心技术,专业性极强不易掌握,本次培训内容安排充分针对市县学员的实情,从基础理论到实践操作,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三是学习氛围浓厚,充分体现了基层医护人员強烈的求知欲及主动的进取精神。希望2天半的学习,使陕西省基层医院同仁对呼吸机临床应用的理论水平及实践能力有所提升,能够更加规范、更加严谨的使用呼吸机,让呼吸机能够真正有益于患者。

本期呼吸机培训班是陕西省首期呼吸机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充分凸显了西安市中心医院呼吸科在省市呼吸界的学术地位及诊疗实力,展现了呼吸科积极向上的感召力与凝聚力。同时,让陕西省基层医务人员对呼吸机临床应用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促进危重患者抢救的核心技术——呼吸机的发展及业务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