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0 蔗糖的酸奶,到底是不是智商税?

首先明确,市面上的 0 蔗糖酸奶分为两类:

❶ 0 蔗糖且 0 游离糖的「真 0 糖酸奶」;

❷ 0 蔗糖,但含有其他形式游离糖的「假 0 糖酸奶」。

假 0 糖酸奶

如果是假 0 糖酸奶(即虽然 0 蔗糖但有其他游离糖),那这就是妥妥的智商税。

这些酸奶的特点就是:配料虽然没有添加蔗糖,但添加了果糖、果葡糖浆、结晶果糖、蜂蜜等其他游离糖的来源,这些非蔗糖形式的游离糖依然对健康有影响,依然增加龋齿肥胖的风险。

所以大家需要格外关注,看你买的 0 蔗糖酸奶的配料中是否有那些「游离糖」的身影,如果有,就没有购买的必要。

真 0 糖酸奶

而对于真 0 糖(0 蔗糖且 0 游离糖)酸奶,虽然谈不上智商税,我觉得也没必要买。

首先 ,糖并不是一点都不能碰的,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天糖摄入不高于 50 g,最好不超过 25 g。

只要不超过 25 g,适当地摄入「游离糖」并不是不可以。在这点上,糖可是比酒精安全得多,毕竟酒精没有安全剂量。

其次,酸奶中添加糖或者甜味剂是无奈之举,不放糖真的太酸了没法喝。

大部分酸奶实际的糖加得不算多,虽然市场上酸奶的一般碳水化合物量(尤其是常温酸奶)会到 13% 左右,但除去奶制品自带的乳糖,额外加的糖通常只有 5%~6%,算是 1 杯 200 g 的酸奶也就 10 来克,远达不到 25 g 的限量。

与其花大价钱在酸奶上斤斤计较,不如少喝几口奶茶、汽水,少吃几口饼干、蛋糕,这点糖就减下来了。尤其是你花高价格买这些 0 游离糖酸奶来减糖,意义不算大。

当然,如果你对于减脂有需求,或者对于健康饮食和抗糖有执念,那么 0 游离糖酸奶也是可以的。不过考虑到市面上大部分 0 游离糖酸奶并不便宜,我个人觉得算不上是一个特别理性的消费。

总而言之,「0 蔗糖但含有其他游离糖」的高价酸奶妥妥智商税。而「0 蔗糖且 0 游离糖」的高价酸奶并不是必须,如果价格合适,有需求,也是可以买的。

学习营养师知识,不仅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帮助自己及家人合理规划营养搭配,强身健体,还可以从事此行业,进行深造。一人学习全家受益。

考培类频道页轮播图 360 216-2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0 蔗糖的酸奶,到底是不是智商税?”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