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方便的预制菜,您会食用吗?

最近预制菜这个话题很热。受疫情影响,人们外出就餐受到限制,使得预制菜的产能和消费正在快速增长,但是很多人对预制菜是否安全与营养产生了疑问。那么,您会食用预制菜吗?

什么是预制菜?

按照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团体标准,预制菜是以一种或多种农产品为主要原料,运用标准化流水作业,经预加工(如分切、搅拌、腌制、滚揉、成型、调味等)和/或预烹调(如炒、炸、烤、煮、蒸等)制成,并进行预包装的成品或半成品菜肴。

预制菜安全吗?

预制菜保存期长,并不意味着它安全性低。理论上说,只要经过灭菌处理和罐装处理(包括软罐头),工艺操作规范,一些即食型、即配型的预制菜在室温下保存6个月以上的一段时间是没有问题的。随着城市中的冷链配送系统日益发达,很多即热类、即烹类的预制菜都可以做成速冻产品。只要温度保持稳定,它们在零下18摄氏度的冷柜里可以存放12个月。

但是,具体到每一种产品是否安全,就要看它的食材质量是否稳定、生产管理是否严格、工艺参数是否合理了。目前中国烹饪协会已经制定了预制菜的团体标准,对预制菜的原料质量、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微生物限量等给出了明确的标准。从理论上说,合格的预制菜产品能够达到食品安全标准。

怎么吃预制菜更合理?

一些预制菜存在蔬菜少、盐多、油大等问题,可以通过合理搭配来解决,例如可以搭配少油少盐或不放油盐的蔬菜。一个浓味菜配一个淡味菜,其中的盐分就被稀释了。当然,这时候吃的主食一定要原味的,不能再加油盐。如果对预制食物的蛋白质含量不满意,可以搭配水煮蛋等其他高蛋白质食物一起食用。这样,大家在食用预制菜填饱肚子的同时,经过合理搭配也可以做到营养均衡。

俗话说病从口入,如果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可以关注家庭的营养健康,对于一个家庭的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比例,作用也是非常大的。用一句夸张些话说,就是“一人学营养,全家都健康”。即使不是为了就业,也可以学习营养知识,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看完公共营养师这么多的优势,是不是心动了?快看看如何报考吧,早报考早取证哦~

营养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方便的预制菜,您会食用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的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