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 正文

“胆固醇排行榜”已公布,鸡蛋黄排第5,第1名很多人喜欢吃

人体内的一部分胆固醇由肝脏工作生成,而还有一部分则是通过从外界摄入食物而获得的。胆固醇在人体内分解之后,一部分将转化成为构成细胞膜的主要物质,而另一部分则会转变成为激素。所以,胆固醇会影响到人体细胞的生长发育。

胆固醇本身又有高密度和低密度之分。其中,高密度胆固醇可以起到帮助强化人体血管的作用,如果人体内含有太多低密度的胆固醇,则会影响到人体的心脑血管健康。这是由于胆固醇在人体内分解之后,将导致血管硬化,进而引起血管堵塞、引发血栓等。

现有科学研究表明,当体内的低密度胆固醇含量超过临界点时,人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就会大幅度增加,同时如果体内的低密度胆固醇含量过高,还有可能会引发高血脂

现如今我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很多大鱼大肉也被我们搬上了餐桌。但是经常吃这些食物很可能使胆固醇提高,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以下10种食物呢,胆固醇含量就比较高,我们一定要注意食用的量。

胆固醇含量排行榜

第一名:猪脑,每100克猪脑含胆固醇3100毫克

第二名:牛脑,每百克含胆固醇2700毫克

第三名:羊脑,每百克含胆固醇2100毫克

第四名:虾,每百克含胆固醇900左右

第五名:蛋黄,每百克含胆固醇580毫克左右

第六名:鱼,每百克含胆固醇500毫克左右

第七名:动物内脏,含胆固醇量在500到400毫克

第八名:猪肾,每百克含胆固醇440毫克左右

第九名:鱿鱼,每百克含胆固醇270毫克左右

第十名:贝壳类,每百克含胆固醇200~100毫克左右

大家可以看到,鸡蛋的胆固醇含量没有我们想象的高,反而我们要少吃猪脑、牛脑等。

而且胆固醇高的朋友平时不敢吃鸡蛋是完全没必要的。胆固醇高的人也是可以吃鸡蛋的,但是要注意吃鸡蛋的数量,一天一个水煮蛋就够了。胖的人建议每周最好不要超过三个。

降低胆固醇的3个方法

另外胆固醇高的朋友们,建议您平时做好以下三点,或能使血脂慢慢地恢复正常。

多吃一些膳食纤维的食物

它能够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对于我们身体内的胆固醇有很好的消化清理的作用,年纪大的人每天还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以满足人体内对膳食纤维的需求。

坚持锻炼

平常我们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运动习惯,促进我们人体内的新陈代谢,让我们血管当中的毒素垃圾更容易被排出体外,还能够保持血管的弹性。

胆固醇高的人,尝试喝降脂茶

茶就是降脂的一款好饮品,其降脂功效归因于茶中丰富的茶多酚、茶多糖、茶色素和维生素C等。像普洱茶和乌龙茶,都能够不同程度地降低胆固醇。

山楂荷叶茶

另外再给大家推荐一款降脂茶——山楂荷叶茶

【配方】山楂15克;荷叶20克。

【做法】

将山楂和荷叶用清水洗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大火烧开后,再转小火熬煮半小时,滤渣取汁。代茶饮,每天一次即可。

俗话说病从口入,如果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可以关注家庭的营养健康,对于一个家庭的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比例,作用也是非常大的。用一句夸张些话说,就是“一人学营养,全家都健康”。即使不是为了就业,也可以学习营养知识,成为一名公共营养师看完公共营养师这么多的优势,是不是心动了?快看看如何报考吧,早报考早取证哦~

营养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胆固醇排行榜”已公布,鸡蛋黄排第5,第1名很多人喜欢吃"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公共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的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