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中医药行业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8月23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莅晋,围绕“加大中医药资源的发掘和保护”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

传承发展中医药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发掘和保护中医药资源和民间中医,抢救收集筛选中医技能技术,切实把这一中华国粹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要加快推进中医药和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相促进,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加快中医药走出去步伐,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科学评定基层名医,注重人才培养。

目前我国的中医药行业发展迅速,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那么如何才能快速加入中医药行业呢?小编建议大家现在就报考中医经络调理师!

什么是中医经络调理师?

根据中医经络理论,运用中医经络技术,通过刺激人体经络、穴位来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提高脏腑功能,调整、改善各种慢性病及“亚健康”状态的专业人员。

经络作为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针灸、推拿的基础。如今人们更加注重提升生命质量、改善生活品质。采取各种安全有效、无药物毒副作用的手段进行身体调理、体质调整,成为快节奏生活状态下,人们维护健康的积极选择。

中医经络调理师有什么作用?

每个人体内的五脏六腑、五官九窍、皮肉筋骨等器官,主要是依靠经络系统的关联沟通才能够实现相对协调统一的生理活动。经络加个人体整体联系为一个有机整体,只有保证身体经络通畅,才能保证体内脏腑协调以及身体健康。

人体气血是我们生命活动的物质基础,气血通畅也是人体健康长寿的基础,所以体内充足的气血是保证全身上下各个组织器官能够正常完成生理功能的前提。中医特色调理师表明,经络乃是体内气血运行的通道,可以将身体组织器官所需的营养物质送达,从而使脏腑器官得到滋养、关节通畅、身体健康。只有经络畅通,气血才能畅通无阻,川流不息的营运于全身,维护身体健康是根本是要打通经络保持气血畅通。

健康人群,通过经络调理,增强体质,调节功能,预防疾病的发生。

中医经络调理师招生对象

1.各类养生机构、康复中心、保健中心、医疗保健机构、体检机构、健康管理机构、等相关业人员;

2.从事养生保健事业或自主创业人员;追求健康、热心经络养生文化的海内外各界人士。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