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护士考试知识点-异种肝移植

2016-01-12 17:23 来源:医学教育网

护士考试知识点-异种肝移植:

由于器官移植的迅速发展,供体不足的矛盾越来越突出,使医学工作者不得不深入进行异种移植的研究。其实,在本世纪初,人们就开始了异种肾移植的研究。早在1963年,就有7位病人接受了狒狒的肾脏。由于当时没有强有力的免疫抑制措施,移植效果很差,加上同种异体器官移植在临床上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所以很多器官移植医师放弃了异种肝移植的研究。然而,异种移植除了能给我们提供足够的供体外,还有下列优点:

①由于不受供体的限制,在病情进展的早期就可以作为一种择期手术而进行治疗,增加了手术成功的机会;

②晚期恶性肿瘤的病人也有机会进行肝移植治疗,而不会因为没有供体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响对他们的治疗;

③儿童肝移植时存在体积不配问题将不再存在;

④能够帮助暴发性肝功能衰竭的病人渡过危险期,使他们有时间获得一个合适的供肝。

……

请点击查看:http://bbs.med66.com/forum-267-155/topic-2088679.html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