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健康频道 > 孕与育 > 正文

孕前饮食安排要合理

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孕前饮食安排要合理相关知识,具体如下:

(1)食物选择一定要以新鲜天然为原则,如果有可能的话,尽量选择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

(2)水果和蔬菜,可以是新鲜的、冷冻的、罐装的、干的,或一杯果汁等等。

(3)碳水化合物食品,如面包、面条、大米、土豆等。

(4)鱼,每周至少吃两次,包括一些高脂鱼,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但每周吃高脂鱼的次数不能超过两次。新鲜金枪鱼、鲭鱼、沙丁鱼、鳟鱼等都是高脂鱼。

(5)蛋白质,如瘦肉、鸡肉、鱼、蛋、豆类等。

(6)富含铁的食物,如牛羊肉、豆类、干果、面包、绿色蔬菜、强化早餐麦片等,在你准备怀孕时,此类食物都能为你增加铁资源。如果你吃一些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水果或蔬菜,或在吃富含铁的饭菜时喝一杯果汁,都有利于身体对铁的吸收。

另外女性备孕期间应该注意叶酸的补充,叶酸可以预防畸形儿的发生几率哦,所以备孕饮食是很重要的,只要夫妻身体健康,注意饮食调养,很快就会怀上健康宝宝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