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护士身体

2016-01-28 09:49 来源:医学教育网

护士身体:

护士需要具有健康的体魄。护士工作紧张、繁忙,长期站立,精力高度集中,工作时间长而不规律,是其他科室无法相比的。要想胜任这种特殊环境的特殊工作,就必须具备健康的体魄,手术室工作的特点是紧张而有秩序,还需要有连续作战的精神,如洗手护士需要站手术台4~5小时甚至更长时间,不能正常吃饭和休息,因此没有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状态,是不能完成主动配合任务的。手术护士还应具备敏锐的眼睛,深刻的洞察力,手术室护士既是无菌技术的模范执行者,又是严格的监督者,巡回护士应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对手术者、助手及参观人员的一举一动及时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尤其是教学医院,实习生无菌观念特别差,无菌技术没有掌握,经常违反规定,因此巡回护士要严格把关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还应随时观察手术的进程,主动供应手术台上所需要的一切物品,保持手术间的清洁整齐。手术室护士更应有雷厉风行,动作敏捷的作风,手术时间的长短,与护士的用物准备是否齐全和配合有直接关系,而手术时间的缩短又直接关系到病人术后的康复。手术室护士必须具有分秒必争、迅速准确、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