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知识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医知识 > 名医风采 > 正文

国医大师李辅仁

李辅仁,男,生于1919年6月25日。出身中医世家,中国近代四大名医施今墨的嫡传弟子,素有“中医泰斗”之盛誉。从事高干医疗保健和临床工作60多年,因长期负责中央领导的医疗保健被誉为“当代御医”。2009年,被评为首届“国医大师”。

他长期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医疗保健,总结了独特的诊治老年顽症的规律,屡起沉疴, 被称赞“用药得当,可以通神”。

他门下桃李芬芳,耄耋之年仍言传身教医学|教育网整理,为中医药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他本着“人之痛,己之痛”的精神,以丰富的人生阅历疏导患者,使其能得到精神上的抚慰。

作为中央保健委员会保健专家小组中唯一的中医专家,国医大师、北京医院中医科李辅仁教授积60多年经验,总结出一套独特的治疗老年顽症的诊治方法和规律,且用药中正,杂而不乱,被称赞“用药得当,可以通神”。

李辅仁因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长期医疗保健和重大医疗抢救工作中做出了优异成绩,多次获“中央保健杰出专家”称号。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