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加拿大护士分级

2016-09-19 14:13 来源:医学教育网

加拿大护士分级:

最低的是大专的护士RPN (Registered Practical Nurse),具体学习时间跟学校有关(从一年到三年的都有);

第二种是RN(Registered Nurse),要注册为RN必须拥有四年制的护理本科学位;第三种是建立在本科护理以上,拥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护士。

有些硕士的护士在成为Nurse Practitioner(NP)之后可以有处方权。拥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护士,主要从事教育、管理、研究等工作。经严格的注册程序后方能持证工作。

在加拿大,护士与医生、律师一样,属于需要通过严格的注册程序方可持证工作的专业人士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所以护士受人尊敬、具有较高的社会地位,而且有丰厚的工作报酬,起薪一般为40000加元(年薪),逐年递增。注册高级护理师在加拿大的起薪是55000加元(年薪),加班领取1.5倍工资,所以一年可以收入70000加元左右(年薪)。

加拿大属高福利国家,人口趋于老化,需要更多护理。护士队伍的年龄也在不断老化,老护士即将退休,可刚毕业的年轻护士数量少,不足以顶替他们。而且由于美国护士待遇比加拿大还要高,导致大量年轻护士到美国工作,护士大量流失。而世界性的护理人才资源的短缺,给护理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前景。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