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健康频道 > 饮食指南 > 正文

什么饮食对睡眠有帮助?

什么饮食对睡眠有帮助?小编找到了这12种食物,请看下面的介绍!

1、蜂蜜

蜂蜜具有益气、补中之功效,是老少皆宜的滋补佳品,也是很好的安眠食物。睡觉前饮1杯蜂蜜水,对神经衰弱的失眠很有效,可助入睡。而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能润肠道通便,防治便秘问题。

2、牛奶

这里指的温牛奶,它能促进睡眠。含有一些色胺酸(具有镇静作用的一种氨基酸)和钙,钙有利于大脑充分利用色胺酸。而且它能让人产生重返幼年的感觉,对婴儿来说,温暖的瓶子就意味着“放松,一切都很好”。

3、菊花茶

菊花茶具有的适度的镇静效果,对无法放松的神经或身体来说,它是完美的天然对抗手段。长时间电脑工作者应多喝菊花茶。

4、香蕉

香蕉果皮内包着的东西实际上就是“安眠药片”。香蕉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香蕉是通便的最佳水果,不过这里指的是熟透的香蕉,生香蕉反而致便秘。

5、马铃薯

马铃薯就是土豆,它能清除掉对可诱发睡眠的色胺酸起干扰作用的酸。可将马铃薯烤熟(煮熟亦可)捣碎后掺入温牛奶中食用即可。土豆是营养最丰富的蔬菜,但炸土豆条却是最没营养的。

6、莲子

莲子性平味甘,有清心安神、补脾益肾功能。可以治疗多因心脾虚弱,心火过盛所致的失眠问题。《重庆堂随笔》记载“莲子交心肾”,故凡心肾不交、阴虚火旺者宜煮食之。用它煮粥或炖猪心汤食之,每天一餐,可达安眠之功。

7、百合

百合有养阴清肺、清心安神、治失眠之疗效。特别适合于女性。用来煮汤食之,每天一餐可安眠。

8、燕麦片

燕麦片富含促进睡眠的物质,能诱使产生褪黑素,一小碗加入少许糖枫汁的谷类食物就能起到促进睡眠的效果。每天早晚喝一杯燕麦粥也不错,但如果你大量咀嚼燕麦片,效果会更佳。

9、红枣

大枣含有糖、维生素C、蛋白质、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作用,心脾两虚失眠者宜食用。《千金方》记载:“治虚劳烦闷不得眠:大枣二十枚,葱白七茎,上二味以水三升,煮一升,去渣顿服” 。神经衰弱者每晚取大枣50克,加水煎取汁服,或与百合一起煮汤食用,防治失眠困扰。女性多吃红枣可以补血养颜。

10、杏仁

杏仁是有益于心脏健康的坚果,它含有色胺酸,又含有适量的肌肉松弛剂———镁, 能诱发睡眠。

11、全麦面包

在饮茶和喝蜂蜜水时吃上一块全麦面包将有助于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在大脑中转变成血清素,有助于色氨酸对大脑产生影响,促进睡眠。

12、亚麻籽

煮一碗燕麦粥,撒入2大汤匙亚麻籽再吃,能有益健康。因为亚麻籽中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这是一种天然提高情绪的物质。适合在你的生活遇到阻碍,情绪低落之时食用,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