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健康频道 > 饮食指南 > 正文

无花果怎么吃?原来它还有这么多功效!

无花果成熟之后,果皮和果肉都挺软,摘下来之后把它洗干净,剥皮生吃就可以了,而且里面的东西前部都可以吃掉哦。除此之外,还可以把无花果晒干或者是人工制干之后再制成果脯食用,另外也可以把它制成果酱、果汁、罐头等食品来食用。果干味道天然纯正,果汁清香止渴,一般人群皆可食用。

无花果的营养价值

1、消除疲劳

无花果富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其中天门冬氨酸的含量最丰富,这种氨基酸不仅可以抵抗白血病,而且还有助于人体消除疲惫感,快速恢复精力,当人体感到疲惫时可食用一点无花果来补充能量。

2、延缓头脑老化

无花果中富含微量元素钾,这种元素可以使脑血管强化,从而减慢头脑老化的速度。因此,可以每天吃十颗无花果干来延缓头脑的老化,保持大脑的工作效率。

3、抗衰老

无花果含有的多糖有抗衰老的功效,人体经常食用有利于延缓身体机能的衰老,抑制皮肤皱纹的产生,爱美的女性可经常食用。

4、润肠通便

无花果含有多种果酸和消化酶以及膳食纤维,能增加肠胃的蠕动,促进人体对食物的消化,从而增加排便量,有清便排毒的功效,保持肠道的清洁,能有效防治便秘。

5、降低血脂和血压

无花果中富含脂肪酶、水解酶等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降低血脂的浓度,阻止脂肪聚积在在血管内,保持血管的畅通功能,从而能够有效降低血压,对于冠心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6、降低血糖

无花果的水提取液可以使血糖降低,无花果和宁夏枸杞子煎水服用,坚持一周会有很好的效果。

7、补充营养

无花果中糖类、脂类、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无机盐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等含量丰富,人体食用之后可以补充在日常活动中所消耗的营养成分,同时增强人体的抵抗能力。

8、防癌抗癌

无花果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抗癌成分,经常食用无花果能有效预防肝癌、肺癌、胃癌等疾病,从而可以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9、通经催乳

事实上,除了以上的一些功效外,无花果还有通经催乳的作用,月经不调者、产后缺乳者平时可以适当吃点药膳来调节身体。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