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知识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医知识 > 中医文化 > 正文

灵芝的传说故事

灵芝的传说故事:

传说冰洞山顶有一个大山洞,每年五月以后,洞中就开始结冰,光闪闪,亮晶晶,美如仙境。相传很早以前,这里是一个龙宫,住着龙王公主,长得非常漂亮。她常把山上的当归、香兰采回来给龙母治病。

在山下岩屋里住着个年轻的小伙子,采药为生。家中只有一个老爹,得了重病,躺在床上已经三年了,生活非常贫苦。

年轻的采药人,有一根紫竹箫医学|教育网整理。他常常在月明风清的夜晚吹箫,声音非常动人,像泉水出洞,像百鸟齐鸣;吹得月亮用云彩遮脸,吹得树叶掉泪。

箫音感动了龙王公主,她常躲在岩屋背后偷听,听到动情处,就暗暗落下泪来。

一天,年轻人正在深山老林里采药,看到一个手提药篮的漂亮女子,对他微微一笑,低下了头。采药人看着她,感到非常惊奇。在这深山里,哪能来得了这样的女子?况且她长得那么秀气,穿戴打扮也不像凡人,莫非是神仙下凡?他正在猜疑,那个女子早已走了,他痴痴呆呆地站在那里,望了好久。

隔了几天,采药人又在那个深山老林里遇见了那个女子。她向他走过来了,告诉他,自己是龙王公主,眼下母亲得了重病,需要一味灵芝草做药,已经找了几座山医学|教育网整理,都没有找到,希望他能帮忙寻找。采药人说:“好!我一定尽力弄到。”然后,约定了时间,龙女来这里取药物。

分手后,龙王公主回龙宫去了,采药人立即上山采药。他终于在一个陡崖上采到了灵芝草,可是却被护卫灵芝草的毒蛇咬伤了。他滚下了陡崖,昏死了过去。

龙王公主按约定的时间来到约定的地点,找不见采药人,知道出了事,就沿着他留下的脚印找到了他。年轻人只有一口气了,可手里还紧紧拿着那棵灵芝草。龙王公主感动的热泪盈盈,把他背到山下,放在岩屋里休息。她拿了灵芝草赶忙回到龙宫。

灵芝草治好了龙母的病,龙母非常感激,要重谢采药人。她问女儿:“他要什么东西呢?我有的任何珍宝他都可以挑选。”龙王公主说:“他什么都不要,就是想要你的女儿。”龙母沉思了半天,说:“这需要和你父王商量。”

龙王哪里肯把女儿嫁给采药人?就把她关了起来,再也不叫她出来。

后来,那个采药人苦苦思念龙王公主,化作一座山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