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卫生人才招聘】外科-泌尿系统知识:血尿知识扩展及易混淆知识点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卫生人才招聘】外科-泌尿系统知识:血尿知识扩展及易混淆知识点,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知识扩展】

血尿只是一个症状,关键是要了解导致血尿的病因,考试题型多为A1和B型题。

1.注意体温、血压发热者,多考虑感染性疾病;血压高者,应想到慢性肾炎等。

2.注意皮肤黏膜有出血,多见于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播散性血管内凝血。

3.肾区、输尿管区和膀胱区压痛及叩痛有助于泌尿系统疾病的诊断。

4.疑及相关疾病的体征,如病史中有系统性红斑狼疮可能者,应注意有无脱发、面部蝶形红斑、雷诺综合征等。

肾小球源性血尿——各种肾小肾炎

非肾小球源性血尿——泌尿系统感染、结核、结石、创伤及肿瘤。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卫生人才招聘】外科-泌尿系统知识:血尿知识扩展及易混淆知识点”,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辅导资料:外科泌尿系统知识点之血尿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