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发育性髋关节脱位如何诊断

发育性髋关节脱位如何诊断?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那么具体诊断方法呢?相信大家看了下面这篇文章就会明白了。

发育性髋关节脱位过去称之为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畸形,如不及时治疗或处理不当,年长后可造成患髋和腰部疼痛,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本症女孩多见,女:男=(5~7):1.单侧脱位较双侧的多两倍。单侧者又以左侧者较多。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病因至今尚未完全明确,那么发育性髋关节脱位患儿如何判定呢?

由于患儿年龄、脱位程度以及单侧或双侧病变的不同,临床表现也不同。主要的临床表现如下:

新生儿和婴儿期患儿尚不能站立行走,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会阴部增宽,患侧肢体缩短,关节活动受限,髋关节呈屈曲外旋位,牵拉时有弹响并引发患儿哭闹。大腿内侧及臀纹加深上移。

幼儿期患儿已能站立行走。主要表现为开始行走的时间晚,单侧脱位者可呈跛行步态,身体向患侧晃动,双侧脱位者因会阴部增宽,行走呈“鸭步”,左右摇摆,常成为就诊的唯一主诉。患儿因腰椎前突,臀部后突,站立时表现为臀部后耸,腹部前坠。

如果孩子发生存在上述临床表现,一旦发现应携患儿及早就诊,及早治疗以尽量维持患儿的正常运动功能。

上文关于“发育性髋关节脱位如何诊断”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