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卫生事业单位临床学招聘面试题:过敏性休克的治疗原则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年卫生事业单位临床学招聘面试题:过敏性休克的治疗原则,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过敏性休克的治疗原则:

第一步:急救体位和操作、去除病因。

1.立即停止使用青霉素。

2.首先立即使患者平卧。

3.保持呼吸道通畅。

第二步:

1.对症:立即0.1%肾上腺素0.5~1ml皮下或肌内注射,症状若无缓解,则可行静脉注射,必要时可重复使用该药0.5ml,直至病人脱离危险期。若患者心跳已停止,应立即进行复苏抢救,施行胸外心脏按压,气管内插管人工呼吸。

2.同时给予氧气吸入,改善缺氧状态。呼吸抑制时,首先行口对口人工呼吸,给氧,并用尼可刹米与咖啡因交替注射,至病情好转。有条件者可插入气管导管,借助人工呼吸机辅助或控制呼吸。发生喉头水肿严重影响呼吸或窒息时,可行气管切开。

3.根据需要静脉注射地塞米松5~10mg,或静脉输液,滴入琥珀酸纳氢化可的松并抗组织胺类药物,如肌肉注射盐酸异丙嗪25~50mg或苯海拉明40mg。并根据病情给予血管活性药物。

4.针刺人中、内关、十宣、涌泉,耳针刺交感,可提升血压。

第三步:1.密切观察患者生命体征,比如脉搏呼吸血压等。

2.在不耽误抢救情况下,立即通知上级医生。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年卫生事业单位临床学招聘面试题:过敏性休克的治疗原则”,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0年卫生事业单位临床学招聘面试题:急性心肌梗死症状相似的疾病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