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招聘备考必看:护理学专业招聘考试考情分析大解读!

近年来,卫生事业单位医疗招聘考试招考次数和招考人数在不断增多,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大多省份的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招聘人数均已超过千人,甚至有的已经超过万人,招聘人数呈逐年递增趋势,同时部分地区报考比例也突破了100:1,竞争压力逐年增大。

在医疗卫生系统护理专业的招聘考试中,护理学专业知识为必考项目。根据对全国医疗卫生系统招聘公告和历年考点练习题的分析,《护理专业知识》的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等。那么近年来医疗《护理专业知识》考试考情如何呢?快来看看吧!

5

《护理专业知识》考试考情分析:

(1)全国联考:共ABCDE五类,其中医疗属于E类,考察的内容分为:职测、综合应用。

综合应用中涉及的科目与内容较多,如卫生综合、医学基础综合、临床综合、专业知识。

(2)各省联考

(3)各市、县联考或医院单招

(4)总结近几年全国不同地区的考试后,将不同地区的考情其分为如下:

1)“山东派”、“云南派”等:招考比值大,考试难度高,题型较为复杂多变,如:判断题、多选题等。

2)“安徽”、“湖南”、“山西”等:考察内容是护理专业知识,考试难度中等,题型中规中矩,以选择题为主。

3)“内蒙古”、“河南”“东北”等:题型较为复杂,有简答题,问答题等,但考试难度不高。

《护理专业知识》考试各科占考试分值比例:

内科护理学占35%、基础护理学占30%、外科护理学占20%(个别省份是20%~30%)、妇产科护理学和儿科护理学共占10%~15%。

《护理专业知识》考试学习方法:

(1)忌背:不要“死记硬背”,重在理解。

(2)忌燥:要讲练结合,视频课程中有配备题目,以选择判断为主,但题量较少,所以需要课下练习。

(3)忌“贪多图快”:要有阶段性,有计划的学习,发现问题及时回顾知识点。

了解更多医学教育网笔试专业课护理方向专业课,快来购买课程享受更多课程辅导体验吧!所有课程均365天不限次学习,专业老师师授课,课程优惠,课程服务优良,值得购买!

fj090141

(点击上方图片购买)

编辑推荐:

多地扩招!为什么80%医学专业人才都会报考包括医疗事业编?

划重点!医疗事业编基础知识侧重科目以及常考点解读来了!

【资料免费领】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辅导资料可以免费领取啦!

定向入编、拓宽晋升渠道、提高待遇…乡村医生福利待遇再提升!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