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这些谣言不可信!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可谓是来势汹汹,全国上下正在进行一场攻坚克难的战争,那么今天小编分享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这些谣言不可信!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制成功?

目前正在研发中,还未成功。疫苗的研制成功是需要一定时间和实验验证的。

新型冠状病毒是SARS的进化?

本次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与SARS同属冠状病毒的不同分支,它俩属于“近亲”,但并不是进化。

乳铁蛋白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乳铁蛋白具有一定的抗病毒作用,但对新型冠状病毒暂无科学证据。

白醋放暖气上可以消毒?

乙酸具有杀菌作用,但食用白醋的浓度非常低,蒸发释放到空气中会更低,几乎无法起到杀灭作用。

用过的口罩消毒后可继续使用?

网传用吹风机或酒精对使用一周的N95口罩进行消毒操作后,可以重复使用。其实不然,此类操作都可能造成口罩的变形和过滤纤维的损坏,也就会破坏它的保护作用。

穿毛衣更容易吸附病毒?

病毒一般在光滑的地方更容易存活,病毒在毛纺织品存活时间相对较短,在空气和飞沫中存活的时间更长。毛织衣服如果没有近距离接触,病毒存活可能性很小。

浓度越高的酒精消毒效果越好?

一般75%的酒精消毒效果是比较好的,浓度超过80%反而会影响酒精的杀菌效果。

家养宠物会传染新型冠状病毒?

目前没有任何直接证据表明新型冠状病毒与家养宠物有直接关系。所以,暂时不必担心毛孩子会传染病毒哦~

全身喷洒酒精可起到消毒效果?

不能这样做,酒精主要是对一些物体的消毒,全身喷洒酒精不可取。人在外面接触主要是手,用流水多洗手才是最重要的办法。

以上谣言都是不可取的,医学教育网请大家积极进行防护,少出门,不出门,出门戴口罩,耐心等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