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戴哪些口罩比较合适呢?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戴哪些口罩比较合适呢?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分享如下内容:

针对这次病毒我们主要推荐两种口罩有以下几种:一次性口罩(如医用外科口罩)、N95型口罩。

▶一次性口罩(医用外科口罩)

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呼吸道感染,无法防霾。

医用外科口罩有三层,从外到内分别是防水层、过滤层、舒适层。舒适层是一层无纺布,佩戴时白色的无纺布朝内,蓝色的防水层朝外,有金属片的一边朝上,不要戴反,橡皮筋挂上双耳后捏紧金属片和鼻子贴合,抚平两颊,使口罩和面部之间尽量不留缝隙。

购买时要注意,应当选择外包装上明确注明“医用外科口罩”字样的口罩。

▶N95型口罩

能有效预防呼吸道感染,可以防霾。

N95型口罩是 NIOSH(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认证的9种防颗粒物口罩中的一种。“N”的意思是不适合油性的颗粒(炒菜产生的油烟就是油性颗粒物,而人说话或咳嗽产生的飞沫不是油性的);“95”是指,在 NIOSH 标准规定的检测条件下,过滤效率达到 95%。

N95型口罩的最大特点就是可以预防由患者体液或血液飞溅引起的飞沫传染。飞沫的大小为直径1至5微米。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针对医疗机构规定,暴露在结核病菌下的医务人员必须佩戴N95标准以上的口罩。

编辑推荐:

新型冠状病毒预防误区:盲目佩戴专业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预防误区:长时间戴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预防之口罩戴过后揣包里行吗?

新型冠状病毒预防之一个口罩连续戴可取吗?

相比较医用外科口罩,N95型口罩密闭更好。在选用N95型口罩时,尽量选择不带呼吸阀的N95型口罩。

以上文章“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戴哪些口罩比较合适呢?”就是小编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面试无忧班

精品课程

10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