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知识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共卫生知识 > 卫生法规 > 正文

群体性预防接种的定义及分类

关于群体性预防接种的定义及分类,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

群体性预防接种是指在特定范围和时间内,针对可能受某种传染病感染的特定人群,有组织地集中实施预防接种的活动。

分类

群体性预防接种可分为:强化免疫、应急接种、突击接种三类。

1、强化免疫:强化免疫是根据传染病流行特征、人群免疫状况和传染病控制目标的要求,在段时间内对一定范围的目标人群开展的群体性接种。

2、应急接种:应急接种是指在传染病流行开始或有流行趋势时,为控制疫情蔓延,对易感人群开展的预防接种活动。

3、突击接种:突击接种是指一般在边远的地区,采取巡回入户方式每年为目标儿童提供1次、2次或者3次常规预防接种服务。

“群体性预防接种的定义及分类”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搜集整理,供大家参考,更多有关公共卫生知识的内容,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公共卫生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