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考试动态 > 正文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有什么区别?

2017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结束后很多学员在医学教育网论坛里问到:我考了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还用考执业助理医师吗?我考了临床执业助理医师了跟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有什么区别?假如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通过了,能继续考执业医师吗?

2017年在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山东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区开展了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试点工作。

针对以上问题,我想大家首先应该先明白“全国执业助理医师”和“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的区别,才能清楚自己需要考什么,能考什么?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两者的区别吧。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有什么区别?

其实开展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是为了解决乡村医疗现状,目前乡村医生数量太少,乡镇地区医疗状况较差,所以国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实际上是给乡村医生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降低了考试难度,扩大了执业权利,像全国执业助理医师是没有处方权的,但是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就有,小编建议年龄偏大的的乡村医生抓紧时间考一个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证,这样也算是给了自己一个正式的“名分”,行医就更方便了,但是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执业范围被限定在乡镇卫生院或卫生室,所以解决乡镇地区医疗状况就要靠乡村医生了。

当然如果不想只在乡镇地区执业,可以继续考临床/中医执业医师,需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中报考临床类别和中医类别医师资格学历要求的考生,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及国家规定的专业、学历、工作经历要求。

如何快速拿证?

医师资格近几年政策不断变化,所以想继续在医学界发挥所长,考证越来越重要,因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生人群年龄相对偏大,所以小编给大家带介绍两种学习方式,助力医考!

路线一:医学教育网推出2018年乡村全科助理医师网络视频辅导课程,适合学习基础不(越)同(贵)的(越)人(好)群,手机、电脑随时随地看视频课程。详情>>

点击图片进入课程介绍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有什么区别?

路线二视频学习疑问多,想听老师当面解答?没有时间去听课?感觉听完课一关电脑就忘记了?有这些烦恼的考生不用慌,医学教育网全新制定的2018年乡村全科助理医技能/笔试面授班开始招生了,集中十几天时间参加面授,学习效率更高,专业师资面对面教学,随时解答学习疑惑。详情>>

旗舰班承诺:考试不过,!

点击图片进入课程介绍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有什么区别?

相关推荐:

助理医考优惠享不停,购课最高立减500元

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就戳这里吧://bbs.med66.com/forum-228-486/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