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 行业视点 > 正文

乡村医生不想被淘汰,适合考什么证书?医学教育网做出回答!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日益提高。即使在广大农村,居民对我们乡村医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果还抱着拿着一纸乡村医生证书就可以安稳过日子的观念就已经过时了。

尤其是当前不少乡村医生不满现实工作:工作累、收入低、没保障……很想跳出这个小圈子。

其实有这种想法也无可厚非的,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有能力有技术,就应该到更广阔的地方去施展才华,为更多的人服务。正所谓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

但是首先得有一个基础条件:必须具有相应的医师资格证。

因为乡村医生证,明确规定了只能待在村卫生室的岗位,这张证书,一旦离开规定的村卫生室就没有效力了,去其他医疗机构可能就是无证行医,甚至成为非法行医。所以,这就看出考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有的乡村医生,以年龄大、学历低给自己找理由,懒得去学习去考证,我觉得这种思想是不对的,学无止境,永远不能以年龄大小作为不学习的理由。

如果你热爱你的事业,想要改变自己,给自己的生活和退休有保障,那么你就去考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如果你说你没参加过国家级的考试,不知道怎么复习?看什么书?不用发愁,购买医学教育网的视频课程,就行了,其它的都不用准备,会有班主任老师帮助你,点击了解高效定制班视频课程>

以下视频内容就是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要考的内容中的一小部分,点击图片观看免费视频。

搜狗截图20年05月09日1637_4

当然了,考证、首先都要对考生有一些规定和要求,不是说谁想考就去考的。还有不少乡村医生,对考证的相关知识不太了解,不知道自己适合考哪些医师资格。

01、今天就来谈一下适合我们乡村医生考的医师执业资格证有哪些?该怎么选择?

首先,我根据报考的学历要求,将医师资格考试分为两大类。

第一类,必须具有国家规定的学历才能报考的。

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对学历有明确的规定,必须具有国家认可的中专学历以上才可以报考。

如果是中专学历必须首先要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5年以后才能考取执业医师资格。如果是大专学历,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以后,再过两年才能去考取执业医师资格。本科以上的学历可以直接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近几年国家针对乡村医生的工作特点,推出了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考试的难度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甚至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都大大降低,很多乡村医生都想去报考。

但是,遗憾的是,这个资格考试报考的要求和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是一样的,都必须具有国家规定的学历才能参加报考。所以,很多乡村医生无法报考。所以学历符合报考要求的一定要去考乡村全科助理医师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条件:

一、专业、学历及工作经历要求

1、已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工作满一年且考核合格;

2、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 中报考临床类别和中医类别医师资格学历要求的考生,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及国家规定的专业、学历、工作经历要求。

二、基本素质要求:

(一)尊重生命,关爱患者,能将防治疾病、维护健康作为自己的职业责任。

(二)遵守职业道德,尊重个人信仰及人格,保护个人隐私。

(三)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及诊疗护理规范、常规。

(四)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五)具有终身学习、持续自我完善的意识。

查看报考条件详情>

一键测评是否满足报考条件>>

第二类,不需要学历也可以参加的资格考试。

上文说过很多乡村医生朋友,尤其是一些年龄偏大,没有国家规定的学历。据了解不少乡村医生当年是跟师学习的或者短期培训的后,就走上了工作岗位,也有的是高中职业学历,所以按照规定这些人没办法参加医师资格考试。

其实很多乡村医生也想去参加医师资格考试,以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医生。而且这些乡村医生,在村卫生室干了一辈子,他们的付出是有目共睹的,是值得尊敬的一群人;他们的技术和知识水平经过几十年的磨练,也是经得起考验的。不然,农村数亿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是如何守护住的呢?但遗憾的是,因为一纸学历证明把他们挡在了门外。

那么他们怎样才能获取医师资格呢?

一是可以先获取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老专长证)。这本证书是针对师承人员和中医医术实践人员的。获得以后,就相当于你具有中医的中专学历了。然后拿着这本证书啊,可以去参加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这也是一条获得医师资格的途径。

另一个含金量更高的是这两年刚推出的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也叫中医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证。

这种医师资格考试对学历没有明确的要求,重在强调你具有真才实学。不少乡村医生在卫生室岗位长期也有开展中医工作,假如没有学历,可以按照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考核报名的相关要求准备相应的资料。

而且这种医师资格证取得的关键环节是现场考核,没有像医师资格考试那样先要通过技能考核以后才能去参加笔试,相对来说时间短。

当然了,首先你要有真才实学,然后还要注意报名资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要求,然后就是现场考核,应该要掌握哪些知识,需要熟悉考核流程,知道考核的关键问题,才有更大机会通过考核。

很多乡村医生对于乡村全科助理医师具体的报名注意事项和考核流程的关键问题都很想了解,医学教育网有专门的辅导网页及课程,大家可以点击进去看看,点击进入>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乡村全科助理-超值精品班

2024年课程

10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