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知识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公共卫生知识 > 性病艾滋病 > 正文

怎样判断一个人有没有艾滋病?遇到这四种人,还是应该谨慎一些

我们在关爱艾滋患者的同时,也要提高警惕,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那么能不能通过外貌、症状判断一个人有没有艾滋呢?

首先,艾滋病的进程分为三个时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发病期。

急性感染期就是刚感染艾滋病毒的时候,这个时期非常短,一般只有2-3周,症状如下:发热、皮疹、荨麻疹、斑丘疹、淋巴结肿大、腹痛腹泻等等。

然后是潜伏期,潜伏期有80%的人没有任何症状,少数人有持续的淋巴结肿大。

最后是发病期,这个时候就比较严重了,会有持续的发烧、虚弱、盗汗,持续性全身淋巴结肿大,尤其是颈部、腋窝和腹股沟淋巴结肿大最为明显。还有体重上的变化,3个月内的体重下降可达到10%,最多可以降低40%,消瘦非常明显。

在上述三个时期内,潜伏期基本上没有症状,而急性感染期和发病期虽然有症状,但那些症状并不是艾滋病独有的,很多其他疾病都会有类似症状,所以想要通过症状去判断一个人有没有艾滋病,还是比较困难的……

咱们只能大概推测一下,具有以下四种症状的人,患有艾滋病的几率相对比较大,第一次接触的时候还是应该谨慎点,保护好自己。

一,感冒发热症状,虽然不一定有艾滋病,但就算是普通感冒也具有传染性,离远点还是没错的。

二,淋巴结肿大,这是艾滋病比较显著的症状。

三,皮肤有红色紫色的斑疹丘疹,也要提高警惕。

四,特别消瘦、瘦得不正常的那种人,就算没有艾滋病,也可能会有其他的疾病。

要强调的是,并不是说没有这些症状的人,就一定没有艾滋病,事实上,很多艾滋病患者在潜伏期一点症状都没有,甚至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直到发病了才知道!所以呢,我们要做的是,守身如玉,不与陌生人发生不正常关系,尽量避免婚前某行为,如果实在无法避免,也要加强安全措施!

我们不歧视艾滋病患者,不代表我们就要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提高自己的警惕心和关爱艾滋病患者并不矛盾。

以上是“艾滋病十种自我检查?艾滋病潜伏期症状?什么样的红点是艾滋病?”的内容,希望对想要了解的人提供参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