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牙槽外科 > 正文

干槽症究竟是什么病?很严重吗?

干槽症究竟是什么病?很严重吗?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如下,供参考:

干槽症有什么表现呢?

典型的表现是拔完牙3、4天后出现的累及拔牙窝和同侧耳朵、太阳穴处剧烈的疼痛,口服止痛药物效果不明显,或者是原有的疼痛明显加重。

大家注意一下细节,第一是出现时间,是在拔牙后一段时间而不是立刻,因为凝血块的脱落和感染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如果您在拔出智齿前两天有上述症状,不顺利考试于紧张,可以尝试止痛药物,因为此时诊断不明确,盲目处理反而有可能会干扰创口正常愈合。

第二就是疼痛累及的范围,特别是耳朵和太阳穴,如果只局限于拔牙窝,那术后反应的可能性较大。

第三就是一般的止痛药无效,比如如果疼痛吃芬必得这类药物根本无效,可能就要来医院检查了。

干槽症有那么可怕吗?

干槽症的发生的确增加了患者的痛苦,但也不顺利考试于紧张。只要在局部麻醉下用双氧水和盐水冲洗擦拭拔牙窝,在放上止血止痛的药物,大多数患者处理后一两天内就可以明显缓解症状,一周左右去除药物即可,少数人可能要经过2次甚至以上换药,但在局麻下操作过程并不痛苦。

“干槽症究竟是什么病?很严重吗?”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BlockItem.Title}

【推荐】

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人数逐年下降,把握机会,尽早拿证!

2020口腔执业医师综合笔试整体战况分析汇报!

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后考生关心的焦点问题!

【免费直播】2020口腔执业医师笔试考后老师解析直播

全国2020年口腔执业医师医学综合笔试考后多久公布成绩?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