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牙槽外科 > 正文

怀孕期拔牙可以吗?具体注意什么

关于“怀孕期拔牙可以吗?具体注意什么”,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内容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了解。

对于引起了极大痛苦,必须拔除的患牙,在健康孕妇的妊娠期间均可以进行,但对选择性手术则需要进行全面的衡量。

总体来说,在怀孕的第4-6个月进行拔牙较为安全,但有习惯性流产、早产史者则应慎重。

妊娠期的前3个月,易发生流产,且孕妇可能仍然有恶心、呕吐等反应,此时进行治疗会增加口腔内操作的难度。因此在此期间,可以对症简单处理。

妊娠期的后3个月,则有早产的风险,且在此期间孕妇不宜长时间坐在手术椅上,所以尽量只进行应急处理。

在进行拔牙操作时,应尽量放松心情,在治疗过程中如果有任何不适一定要随时向医生汇报。

“怀孕期拔牙可以吗?具体注意什么”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2021年高效定制班全新上线 早报早学早过考>>

高效定制班

【推荐】

口腔执业医师笔试复习《口腔解剖生理学》资料整理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综合笔试《医学免疫学》重要考点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医学微生物学》考试要点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医学综合考试《生物化学》重要考点汇总

口腔执业医师资格综合笔试《口腔组织病理学》知识点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