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复习指导 > 正文

脑循环的特征-基础医学生理学

脑循环的特征是医师分阶段考试可能会涉及到的知识点之一,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相关内容提供如下,请有需要的考生朋友参考!

脑位于颅腔内。颅腔是骨性的,其容积是固定的。颇腔内为脑、脑血管和脑脊液所充满,三者的容积的总和也是固定的。由于脑组织是不可压缩的,故脑血管舒缩程度受到相当的限制,血流量的变化较其它器官的为小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脑循环的毛细血管壁内皮细胞相互接触紧密,并有一定的重叠,管壁上没有小孔。另外,毛细血管和神经元之间并不直接接触,而为神经胶质细胞怕隔开。这一结构特征对于物质在血液和脑组织之间的扩散起着屏障的作用,称为血-脑屏障。

以上就是脑循环的特征的全部内容了,希望能为即将参加医师分阶段考试的考生带来帮助,预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考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超值精品班-医师分阶段课程

新课升级

69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