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考试大纲 > 正文

已确定!2019年中医医师资格考试大纲修订,考核更突出中医思维!

中医药考试认证网,国家中医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思维及特色研究项目召开中期汇报会近期召开,其中提到的要点与每个中医考生有关: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教授在会议中指出,中医思维的研究非常重要,中医思维是中医药高等教育培养的关键问题,处于首要地位并是贯穿中医培养的全程。培养中医师,重要的是中医思维的理念的培养,中医思维的培养是贯穿始终的。不同时代疾病的病机不尽相同,中医师要会用中医的思维谨守当下的病机。记诵是学中医的基本功,学中医就要懂得四诊合参、辨证论治、天人合一等观念。中医是解决临床问题的,解决临床问题需有“人”的概念而不全是“病”,要将人的状态和病证结合起来,这都是中医思维的体现。

本次会议进一步深化和明确了课题的任务,也明确了在中医医师资格考试和人才评价中推进中医思维的重要性。与会专家对两家单位的研究成果高度评价,汇聚了共识,本次阶段性成果,是下一步医考改革工作的基石,尤其是大纲修订、题库建设、试题设计等,认证中心将以课题研究为契机,将医师资格考试改革和中医思维研究相结合、中医思维研究和岗位胜任力相结合、实践技能考试和理论考试内涵相结合、改革和示范建设相结合,实现教学相长、医教考协同发展

国家将越来越重视中医类别的发展,同时2018年11月26日在北京召开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师资格实践技能和综合理论考试大纲审核会。会中也指出:大纲修订要与目前分阶段实证研究、规培考核等相联系;要结合“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思维及特色研究”的中期汇报,将成果渗透于大纲中。此次大纲修订,着重强调了大纲内容须突出中医思维、体现中医药特点,要求考核出考生的知识、技能、素质、能力。

国家越来越重视中医类别的发展,对于中医类的考生,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

官方原文:

国家中医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思维及特色研究项目召开中期汇报会

中国中医药考试认证中心赴天津开展医师资格考试督导工作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