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焦点关注 > 正文

2021年河南考区召开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河南考区考务会透露哪些重要信息?

2021年2月4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河南考区考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考区和18个考点的分管领导同志、各考点考试机构负责同志、各国家级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涉及到考生相关的有哪些重要信息?

一、继续争取“一年二试”试点

2020年河南考区进入“一年二试”试点考区名单,顺利完成首次二试,有3500多名考生通过二试取得医师资格。今年将继续争取“一年二试”试点,为考生多创造机会。

二、全部考生进入国家级基地参加实践技能考试

河南是考生大省,今年报名人数有七八万,全部进入基地考试,工作压力还是很大的。如果真能实现,考生成绩将全部2年有效,对考生是利好。

会议没有公布考生怎样分配考试基地,可能在就近划片、预约式、随机分配等几种方式中选择。预计等到考生报名现场确认和考区复审结束后,根据考生人数决定采取哪种方式。

同时会议要求普通考点必须与国家级基地考点同步准备,考官、考务、机考技术保障人员等要同步培训,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假如条件不允许全部集中,普通考点也要承担考试任务。

目前河南考区现有国家级基地名单:

(一)临床类别: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濮阳市人民医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封市中心医院、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许昌学院医学院(待批复)。

(二)口腔类别: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市口腔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三)公共卫生类别: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四)中医类别:郑州市中医院、焦作市中医院、濮阳市中医医院、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中医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三、实践技能考试当天公布结果

河南考生数量多,都希望早点知道成绩,愿望强烈心情迫切。考区将突破往年统一公布结果方式,改为考试当天公布。鉴于我省考务人员数量有限,工作量大,除了及时将成绩录入考务管理系统外,考点还可张榜公布。

四、外地人员管控

会议要求涉及跨地区报考的考生,必须遵守考点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规定。

编辑推荐:

【审核】全国2021年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现场审核通知汇总

【缴费】2021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技能缴费时间/方式/标准官方通知汇总

【刷题】强势回归!2021年医师资格备考免费刷题小程序医考爱打卡全新升级

【准考证】全国2021年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入口通知汇总

以上关于“2021年河南考区召开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河南考区考务会透露哪些重要信息?”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