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焦点关注 > 正文

北京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的有效率达到92%以上

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北京市疫情防控管理举行发布会。会上,北京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院长李昂表示,作为重症医学科的大夫,从第一例病人到现在,一直在救治的一线。他说,既往防治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2003年遇到非典疫情时,北京就高度重视。这次疫情出现后,北京采取了分级分区的策略,建立了每日专家评估体系和重症会诊体系,选派优秀医务人员增援到定点医院,保证危重症病人救治成功。

同时,这次北京还加强了重症病例救治的管理。比如地坛医院建立主诊医生负责制,副高职称以上医生每天坚守在病房,有病情变化要及时进行处理。全市层面,北京抽调全市最优秀的力量组建专家组,保证重症病人救治水平是全国级的。在普通病房,每天两次以上评估,把危重病人和重病人挑出来,及时转到ICU进行救治。

此外,北京还采取了特别规范的诊疗体系。每个人的病情不一样,基础疾病都不一样。因此北京采取一人一策。实施了中西医结合病症的治疗策略,无论是地坛医院还是佑安医院,中医参与的治疗都超过了90%。他说,北京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有效率能达到92%以上。同时,合理使用抗菌素和呼吸支持技术,对病人及早进行康复训练,对恢复有特别大的作用。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发布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学教育网转载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