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焦点关注 > 正文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召开模拟虚拟技术在专科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中应用实证研究工作总结会

为贯彻落实《医师资格考试发展规划(2018-2020年)》,稳步提高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能力与水平,促进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与发展,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以下简称医学考试中心)于2020年11月23-24日在海口召开2016-2020年度模拟虚拟技术在专科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中应用实证研究工作总结会。中国医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模拟虚拟技术考核专家工作组成员、实证研究牵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国内知名专家及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五年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开展的14项专项技术实证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分析,与会代表围绕各专项技术的考核标准、考核方案、研究设计、考核结果统计分析及未来如何推广应用等内容展开分组讨论,并就研究收获、心得体会、发现问题、存在不足以及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工作计划与建议向大会进行报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通过五年来逐步递进式的研究,模拟虚拟技术应用于专科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可能性、必要性以及有效性已进一步得到证实,经过周密设计和精心组织,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充分证明采用模拟虚拟技术可高效、安全、规范地评价专科医师的临床实践能力,并进一步提高考试的信度与效度;通过考核评价也可促进模拟医学教育的推广与应用,对于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创新医学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医师队伍能力建设、保障医疗服务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会议为及时总结经验、完善设计、科学稳妥推进模拟虚拟技术在专科医师实践技能评价考核中科学规范应用,进而促进模拟医学技术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国家研究建立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体系及专项技术考核评价办法提供了研究证据。

实践技能考试

国家医学考试网

编辑推荐:

全国执业/助理医师考点速记**神器强势来袭,高分刷出来!

国家卫健委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个人版用户手册注册指南

【解读】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医学综合卫生法规部分(2020修订版)

2021年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生备考攻略——科目复习顺序/复习方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