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焦点关注 > 正文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召开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系列研讨会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召开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系列研讨会: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以胜任力为导向的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完善医师资格考试设计、继续加强我国医师队伍建设、保障人民健康的指示,为全面总结“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以下简称“医学考试中心”)11月-12月分别在武汉、海口、北京等地陆续召开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系列研讨会,专题研究口腔、公共卫生及临床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思路。会议邀请卫生管理、行业协会、医学教育、教育测量、试题开发等方面专家共同参加讨论,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任王县成、副主任何惧及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对“十三五”期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认为应遵循科研先行、调研先行、试点先行、风险评估的改革思路谋划“十四五”。与会专家在总结“十三五”期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取得成就、分析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围绕考试标准、考试大纲、考试设计、考试内容和考试形式、考试指导用书编写以及考试研究等方面内容对“十四五”期间医师资格考试的工作改革重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未来考试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系列研讨会为下一步我国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发展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十四五”期间,医学考试中心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继续与教育主管部门、医学院校和行业组织保持紧密联系,及时了解医学专业培养现状,把握发展方向和用人单位需求,统筹兼顾我国现实国情,深入研究医师岗位特点、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科学设计医师资格考试,稳步推进医师资格考试改革,为我国医学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推荐: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召开公共卫生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工作会议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召开公卫医师资格考试工作会议,梳理考试大纲、考试形式!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在北京召开临床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改革工作研讨会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召开口腔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专家讨论会

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总结会顺利召开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