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报名动态 > 正文

国家2019年临床类别实践技能新三站试点安排-政策解读!

2019临床医师实践技能新三站怎么考?考什么?这是大家目前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详细解读新三站试点工作:

问题:哪几个地区开展试点?

回答:4月26日天津考区公布了开展2019年临床医师实践技能新三站试点及一年两试工作安排,文件中提到今年5个考区开展新三站试点,网校工作人员经过多方位的渠道查询,并拨打当地卫健委确认,最后获知这五个考区,分别为北京、天津、安徽、湖北、宁夏

天津市考区开展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实践技能考试试点

注意:由于天津的通知没有具体告知哪几个地区,最后拨打天津卫计委电话确认了5个考区,根据国家医学考试网发布最新消息,2019年新三站地区分别为:北京、天津、湖北、安徽、宁夏、(之前公布上海取消,新增北京地区)

问题:临床技能新三站怎么考?

回答:5月28日安徽省公布了具体的考试安排文件,其中明确提到临床类别“新三站”试点,第一站心肺听诊、影像诊断、心电图诊断、医学人文素养采用机考,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采取计算机出题,纸笔作答形式,时间是40分钟,分值占比最高是60分;第二站考体格检查15分钟,分值20分,第三站考基本操作考试时间为10分钟,分值为20分。

2019临床医师实践技能新三站怎么考?考什么?

问题:临床技能新三站有何变化?

回答:在安徽2019年医师现场审核公告中提到,临床技能新三站试点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可申请参加当年和次年的医学综合笔试,也就是说成绩2年有效。安徽和湖北试点目前公布的考试时间为6月10日-23日

二、实行新三站考试难度增加了吗?

预测实践技能考核的难度系数将会加码,实践技能考试成绩2年有效的改革是基于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改革的要求,这是国家为了培养促进高层次医学人才从“数量型”向“精英型”培养方向发展的一种举措,改革的同时也就意味着技能考试越来越规范、越来越严格,考试难度也就越来越大!对于2019年的临床考生来说,今年的实践技能考试会有很大的难度,因此大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重视起来,对于其他类别的考生来说,2019年或许是一个分水岭,试点地区会持续扩大。

官方文件:

官方!2019年安徽省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湖北省关于2019年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时间∣基地设置等工作安排通知

已确定!天津市开展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实践技能考试试点!

上海和宁夏文件虽然没有正式发布,但是经过网校工作人员电话核实确认开展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