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1年执业医师报名人数增多、医师资格证书会烂大街不值钱?!

2021年各地区执业医师考试报名审核已经陆续结束,随着报名的结束,各地报名人数陆续曝光。2021年执业医师考试报名人数再壮大,是否意味着2021年考试难度再升级?

一、各地区执业医师考试报名人数表(网上报名总人数93万人次)

2021年执业医师报名人数

二、医师资格证书是否会不值钱?21年考试通过率会如何?

报名人数的增长,是否会影响考试?在2021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前,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做好充足的准备应考,相信考试成绩也不会让人失望!无论政策怎么变,我们应该对2021年考试充满信心!也应该保持敬畏全力以赴!

我们都知道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很低,每年都在30%左右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有自己的独特性,它是行业准入性的考试,因此无论多缺医生,国家医师不会放宽或者下调考试通过率的,目前国家种种举措都在表明医师队伍建设要实现高标准(点这里>>),考试是检测教与学效果的手段,向来是“难者不会、会者不难”。无论如何医师资格证书是会持续保持它的专业性、权威性和高含金量!

多重因素影响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

1、全部类别实践技能基地考试

2020年医师全国实行基地考试的第一年,今年的考试有可能会更严格,另外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突破了93万人次,技能考试基地有限,控制技能考试高质量发展,势必会促使技能考试更加严格。

2、医学综合实行机考,顺序被打乱

原来纸笔考试,每个单元考试的科目排列是固定的,甚至试题顺序是按章节的顺序来的。机考试题的科目、章节顺序可以是打乱的,紧挨着的几道题可能会是不同的题型和知识点,所以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牢记知识点,考试时才能随时调用,答对题目。

其次大多数考生在做题的时候都喜欢在试卷上涂涂写写,有助于理清思路,而上机考试就无法在试卷上做标注,所以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基本功扎实。

另外大纲和教材变动会对备考产生直接影响。试题源于教材,教材指导学习,所以考生要学会充分利用考试教材!

随着医师报考人数的增加,今年考试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各位考生也要提前做好准备。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辅导课程>>

编辑推荐:

2021年医师报名缴费成功是不是就是报名成功了?缴费后一定要做这件事!

打起精神来!2021年顺利考试实践技能操作考试的3大理由 不看后悔!

30个必考知识点120道历年经典试题,21年医考生第三次打卡学习!

国家新医改政策频发,2021年医考生们一定要有所行动....

〖医学教育网整理,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