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考试经验 > 正文

学而不思则die 备考2019年执业医师考试及时总结教训是关键!

2019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复习备考已经拉开了帷幕,很多考生把医师资格考试看成是一种负担,其实今天小编想说不妨换一种思路看待医师考试,考证的过程何尝不是一种收获,不要成为你的压力,另外学而不思则die,复习的过程中及时总结教训是关键!

执业医师备考

一、合理规划和利用时间

10个月的时间,医学教育网编辑建议前几个月主要用来学习、掌握基础知识,技能考前一个月复习技能;最后两个月主要刷题、听冲刺课程、做模拟题;针对重难点知识和仿真练习题、模拟题里面的错题进行针对性的复习,同时做好考试的准备工作。

有了大的方向性的计划,接下来需要进一步细化。每天看多少课时的课程?是不是每天平均分配?这些都不用你来想,只要你报考了医师资格的高效取证班或者VIP签约特训营的话,自然会有网校的老师帮你指定复习计划,你只管按照计划复习即可,老师不但不会帮你指定学习计划还会在社群里督促你学习,所以你想不学都不行,怎么样?是不是对着俩班次很感兴趣,点击了解>>

同时,建议做好笔记,电子版或者纸质版都行。做笔记的目的是帮助自己记忆,另外也把书本知识整理成自己的知识,把厚书看薄,提炼、总结重要知识点,毕竟看笔记要比看书好懂的多,并且更省时。

二、做仿真练习题和模拟题

刷完题库,再做仿真练习题和模拟题,方法与刷题库略有不同。做仿真练习题和模拟题,一定要注意作答时间。建议给自己规定时间在电脑端操作,提前适应人机对话界面,医师资格大部分类别都已经实施了机考系统。

三、学而不思则die及时总结是关键

复习期间遇到任何问题时,要及时总结教训,发现复习的方法不对,就要马上改变方法,不要重复以往的复习方法,因为已经被实践证明错误;冷静总结到底原因在哪儿,已经掌握的知识,即使很少,也要大胆放弃,不要再重复,重点突击那些“看得懂,但做题就不会”的知识点,一个知识点一个知识点的突击,绝不含糊。一晚上那怕只掌握一个知识点,也不要看了10个知识点,一个也没记住。我们要的是绝对掌握,而不是模棱两可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不仅仅是在考试复习的时候,我们要有这样严谨的精神,不管在生活中遇到什么事情,我们都应该认真对待,能做到100分绝不做99分,只要我们一直坚持这种生活态度,所有的困难都不再是困难。

以上关于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复习经验和方法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复习方法和经验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资格考试经验栏目!

在复习的同时,大家也要了解整个医考政策,小编也汇总了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发展政策详情,点击这里查看官方政策文件>>

更多的内容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资格考试辅导栏目!如有疑问可以拨打24小时咨询电话:010-82311666/4006501888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2019年执业/助理医师各科目如何学?看专业师资和学霸总结技巧!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