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考试时间 > 正文

湖南考区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二试圆满结束

根据国家医考委统一部署,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第01号公告文件要求,11月23日-24日,湖南考区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二试圆满结束。“二试”即通过当年实践技能考试,但未通过第一次医学综合笔试且无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可报名参加第二次医学综合笔试(含缺考考生)。自2019年起,我省开展医师资格考试临床执业医师、临床执业助理医师、中医类别具有规定学历中医专业执业医师和具有规定学历中医专业执业助理医师医学综合笔试“一年两试”试点工作。本次考试共有9437名考生参考,其中临床执业类别4314名、临床助理类别3725名、中医执业类别655名、中医助理类别743名。考试在全省5个考点,16个考场同时开考,考试全部采用计算机化考试形式。

考前,考区在长沙召开了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二试考务工作会议,考区办副主任、省卫健委医学考试中心主任易新娥总结了2019年医学综合笔试和计算机化考试考务工作,安排部署了医学综合考试二试工作任务。会议由省卫健委医学考试中心副主任周婷主持。会上,易新娥主任传达了分管委领导龙开超副主任从出差地发来的指示和工作要求,详细介绍了湖南考区二试的“基本情况”,从“六个到位”强调了考试的“基本举措”,即考场准备到位、人员培训到位、技术保障到位、部门协调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并提出了四点“基本要求”,即领导要重视、考场要严管、考纪要严明、安全要确保。会议期间,考区巡考员,各考点考务负责人、考务执行人、试卷保密员进行了考务工作培训。会后,各参加二试考点在考区巡考员的监督下,领取了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材料。考区巡考员,考务负责人、考务执行人、试卷保密员等近40余人参会。

考试期间,原新疆考区唐培作主任带队的国家督导组一行3人到湖南考区督导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二试工作,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处长蔡宏坤,医考中心主任易新娥、副主任周婷等同志陪同。二试期间,督导组先后巡查了省直考点长沙理工大学考场、湖南省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场、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考场和岳阳考点岳阳广播电视大学考场。督导期间,督导组认真查看了考区保密室硬件建设、交接清单、上墙制度等,对考试材料从保密室出库、运输、分发、回收全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管督查。在二试考场,督导组对照考务流程,认真查看了考试组织实施、考风考纪、人员管理、应急值班等情况。督导组一行对湖南考区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国家督导组在省直考点督导考试工作

 

 

 

国家督导组在省直考点督导考试工作

国家督导组在岳阳考点察看考场监控视频

 

 

 

国家督导组在岳阳考点察看考场监控视频

11月24日下午16:00,在国家督导组的指导下,在湖南考区各级考试工作部门,各考务工作人员、技术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湖南考区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二试顺利圆满结束,未发生任何不良事件。

湖南省医师资格考试考区办公室

 

2019年11月25日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