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题库 > 正文

执业医师考试题型举例:2019年!

很多人都想了解执业医师考试题型,为此,医学教育网编辑特别整理了这篇关于2019年执业医师考试题型举例的文章,具体如下:

医学综合笔试全部采用选择题形式。各类选择题均由题干和选项两部分组成。题干是试题的主体,可由一段短语、问句或不完全的陈述句组成,也可由一段病例、图表、照片或其它临床资料来表示;选项由可供选择的词组或短句组成,也称备选答案。

医师资格考试采用A型和B型题,共有A1、A2、A3、A4、B1五种题型。医师资格考试总题量约为600题,助理医师资格考试总题量为300题。

注:西医类医师资格考试综合笔试共有A1、A2、A3、A4、B1五种题型。

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师资格医学综合笔试共有A1、A2、B1三种题型。

民族医医师资格医学综合笔试共有A1、A2、B1三种题型。

A1型题(单句型最佳选择题):每一道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A2型题(病例摘要型最佳选择题):每一道试题是以一个小案例出现的,其下面都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B1型题(标准配伍题):提供若干组试题,每组试题共用在试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某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A3型题(病例组型最佳选择题):提供若干个案例,每个案例下设若干道试题。根据案例所提供的信息,在每一道试题下面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A4型题(病例串型最佳选择题):以下提供若干个案例,每个案例下设若干道试题。请根据案例所提供的信息,在每一道试题下面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有的试题中提供了与病例相关的辅助或假定信息,要根据该题提供的信息来回答问题,这些信息不一定与病例中的具体病人有关。

点击这里查看详情>>

上文关于“执业医师考试题型举例:2019年!”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关于考试题型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师资格模拟试题库栏目!

编辑推荐:

2019医师资格科目分值占比/复习攻略/重点考点原创精粹!

一文全解 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政策七大变革 新生必看!

2019执业(助理)医师考试“一年两试”试点地区汇总

学霸同款课 免费试听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