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报名条件 > 正文

2023年广东跨省变更注册到湖南,是否可以报考参加2024医师资格考试?

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备考战役已经打响,近期有学员咨询相关报考问题,本篇为大家整理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问题及相关解答:2023年广东跨省变更注册到湖南,是否可以报考参加2024医师资格考试?有需要的考生可以收藏起来哦!
Q
助理考执业,首次注册在广东于2022-12-30日,在2023-5月已变更回湖南,现单位注册不满一年,如果报名2024的执业医师考试,是不是需要前单位出具助理考执业的试用期考核证明和卫健委出具的首次注册证明?可前单位是卫生站,没有公章也无法出具证明,且已经联系不上,有现单位的试用期考核证明不行吗?或者前单位所在卫健委出具首次注册证明不行吗?试用期考核证明时间必须与执业助理证的时间一致吗?提供不了前单位试用期证明,试用期考核时间要按照变更后时间写?如果是按照变更的时间,很没理。能不能出具现单位试用期考核证明和前单位所在卫健委出具的首次注册证明报名参加2024的医师考试。

A:郴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回复:

关于考生报考执业医师条件的回复 根据《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国卫医发〔2014〕11号)第三条试用期考核证明“(一)报名时考生应当提交与报考类别相一致的试用期满1年并考核合格的证明,考生报考时应当在与报考类别相一致的医疗、预防、保健机构试用时间或累计(含多个机构)试用时间满1年”规定,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九十四号)第九条“(二)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具有高等学校相关医学专业专科学历,在医疗卫生机构中执业满二年可以报名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规定,考生已经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若报名参加2024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需符合以上条款等要求,无法提供则不能报考。

每个考生的学历、专业、及工作经历各不相同,因此报考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也不同,医学教育网老师为大家准备了一对一报考测评服务:

将您的情况直接填写到测评系统中进行测评,点击进行一对一报考条件测评>>

2024年医师报考条件测评

查看更多:【转发收藏】必看!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大纲以及报名时间都已经确定!赶快开始备考复习!正保医学教育网2024年医师资格辅导课程会根据24年考试大纲及教材内容进行录制,网校老师也会在日常授课过程中针对变动部分重点强调。专业师资团队领航指导,科学规划阶段课程有的放矢。所以,跟着网校老师学,大纲变动也不慌!

m站-新版辅导首页-轮换图

2024年医师资格考试课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