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资格 > 证书 > 正文

零次跑!天台实现医师、护士执业注册全程网上办!

知道吗?现在我县办理医师、护士执业注册(包括新注册、变更、多机构执业备案、注销)已经实现了全流程网上办理,申请人只要登入浙江政务网就可以进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实现零次跑。  

通过网上办理医师、护士执业注册,申请人无需提交任何纸质材料,实名认证后登录医师电子化注册信息系统,根据提示上传相关电子材料,即可进行申请,实现了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申请人上传电子材料后,可通过全国医师执业注册联网管理系统在线验证医师资格信息,工作人员在线审核上传的电子材料,符合法律法规即可审批。同时,申请人可在网上查看审批进程和结果。如此一来,审批效率得到提高,办事窗口的拥挤现象也得到了改善。  

同时,还实现了证书电子化。医师、护士申请业务网上流程审批完成后,一般情况不再制作医师执业证书,注册变更等信息实时更新至医师执业注册信息系统,医师、护士本人可以在网上查看自己的注册情况和电子执照。如确有需要,也可以提出制证申请,不主动制证。  

据了解,今年以来,省、市卫生健康委全面推进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管理改革,开通网上申报,进行线上线下并行审批。符合条件的医师、护士不用再像过去一样为注册、变更等业务来回奔波。申请人点击登入浙江政务网就可进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申请人只需上传所需资料,窗口完成审批即办理成功。同时,我县还优化审批流程,可以在线办理包括新注册、变更、多机构执业备案、注销等多项申请,“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都不跑”,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做到了档案电子化、审批高效化、证书无纸化。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